photoshop复古海报制作教程

LSYAN·LoFoTo:

粉丝破2000有点久了 我还是决定发点福利吧

所有步骤写不清的教程都是在耍流氓!!!此教程写给对我做的这张图好奇的朋友以及photoshop入门的朋友

好多人问我这是怎么做的还有要我出教程的= = 好吧第一次做教程勿喷 photoshop大师勿喷其实我也就是一个photoshop水平一般般的小姑凉而已~


首先 我是看到网上的一个教程“PS CS6教程:Photoshop制作抽象风格照片”https://pcedu.pconline.com.cn/324/3248289.html(我这里用的是PS CC)觉得不错的啊挺酷炫的啊挺好看的啊就想模仿着做一张

我就一步一步按他说的做 wocao!!第一步就看不懂了!!!!好吧那就自己做

好哒进入正题 首先要找素材

先去下载喷溅画笔噢 样式不一定要一样但是就是要喷溅的 安装画笔什么的自己百度吧

接着戳它https://mirish.deviantart.com/art/Red-4-305142089既可获得美女照片若干 选取一张你认为适合的图

我喜欢这张 眼神什么的好销魂~

新建一个文件,大小为800px*1136px,背景色为#cccec9

新建图层 选择画笔 喷溅样式颜色比背景色深一点就好了 在画布边角利用喷溅边缘点点点


与背景图层合并 点击滤镜-滤镜库-画笔描边-成角的线条适当调整参数 就得到下图


现在来弄点高光哈~ 选择椭圆选框工具


Ctrl+F6羽化选区 羽化半径不要小于50像素就好啦 也不要太大

(其实感觉200有点过了)

新建图层 点击油漆桶选择白色 在选区上色 ctrl+D取消选区


如果感觉太亮就调透明度 感觉范围太小 ctrl+T调整

背景上可以再加多一点喷溅 可能会比较酷炫 而且现在感觉背景颜色有点淡 调整色阶


这样就看着舒服多了


(不要问我怎么感觉跟前一步不一样了以前的图psd没删 真好 做教程我就省点时间吧 用旧文件= =)

背景这样就弄好了 可以先把背景隐藏起来先 避免眼花 然后再新建一个干净图层作为背景

把销魂的美女拖进来


咦 图好小哦 那就shift+alt+鼠标等比例调整图片大小 调整到你认为合适就按enter

接下来一定要栅格化图层噢不然就编辑不到


现在要开始对美女下手了嘿嘿 选中美女图片然后点击添加矢量蒙版(右下角一个长方形一个圆组合的那个)

然后换画笔工具 更改颜色为黑色右键选择画笔样式 一定要硬边圆的哟

然后就当橡皮檫一样在美女身上擦啊擦擦剩个头部 记得给人家留点头发噢!!

(你一定很想知道为什么不直接用橡皮擦擦是吧当年懵懂的我也曾经思考过这个深奥的问题 因为蒙版擦多了能恢复啊= =)

我擦成了这样 


是不是觉得还有多余的地方不完美不要在意细节!!!!反正等下要遮住它的

点击 滤镜-艺术效果-干画笔


Enter后你是不是发现她的鼻子不够漂亮??那就 液!化!

点击 滤镜-液化


选择向前液化工具(就第一个啦)调整大小 然后就像美图秀秀瘦脸一样推啊推啊~

适当液化一下她的下巴鼻嘴唇什么的反正你觉得好看就行

调整得你感觉正常就按enter好了


接着再次选择黑色画笔 右键选择喷溅样式的画笔利用画笔的边缘修改女人的头···记住先选择蒙版再按噢 一下一下的按不要拖


换多几种喷溅样式的笔刷点啊点啊接着就成了这样


(不要纠结这张图和上一张感觉不一样好吗)

因为这个步骤存在随机性 所以没必要追求和我的一模一样

接着用套索工具 选出大概的脸部范围添加色相/饱和度图层 降低脸部饱和度


这时你会发现好惨白对吧 那我们就要钢笔工具选择嘴巴部分右键-建立选区 羽化半径不要太大了


再按色相/饱和度 参数不一定要一样 看着合适就好了


最酷炫的时候来了~ 新建图层 选择画笔 画笔样式仍为喷溅 (选择酷炫的颜色 不要太鲜艳 因为这是要弄出复古风格的 ) 按着头部边缘画 记得换颜色换画笔样式 旋转画笔什么的


(做到这里你是不是在想之前那步用喷溅画笔擦头部边缘的意义在哪里就是为了过度好一点= = 哎如果你觉得没必要你就不弄吧 也不是影响太大)

可是 是不是好丑- -美女脸上好脏

建立蒙版 画笔改黑色 选择喷溅样式在脸上点啊点 点到没那么多污点就好了 头的周围也是同样的方法擦去 记得换多几种画笔啊!!(擦脸部污点的时候记得画笔不要太大)


擦完之后 滤镜-滤镜库-画笔描边-成角的线条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使它与背景和谐一点 于是就成了下图这样


如果你觉得刚刚画的颜色太鲜艳了你可以把鼠标放在那个图层上按右键-选择像素 然后再调颜的色相对比度什么的

人也弄完了 可以delete那干净的背景了


效果暂时为这样 颜色好苍白 不够复古那你就把它当相片调吧

我比较懒直接用Alien Skin的Exposure5的滤镜调的 为了使它更复古 加了刮痕


这样子算是基本完成了 可是就是下面留白太多那就选择一款酷炫的字体再加一串英文吧 “I just want to look at you QUIETLY”


最后是检查阶段 看看是否顺眼好吧我是感觉来点暗角比较有feel

那就椭圆选区工具选择较大的范围然后ctrl+shift+I反选选区 


好啦 自己看着满意那就算是完成啦~

 

其实做这种图有想法就好了 边做边想也行 ps里的每个功能都去尝试下 要有一种“如果这样弄会不会更好?”的想法 

每个人弄出来的必定都不一样 我也弄不出之前弄出的效果了 

 

友情提示 辛苦做完的图记得保存psd格式啊!!!


亲爱的你们看到最后帮我个忙好嘛~我叫刘施言 这是学校的活动 帮我投上你们宝贵的一票好吗~ https://t.cn/RvA8JxY

(那张照片的原片lofter也有 归档一看就能找到啦~)

谢谢




24 May 2014
 
评论
 
热度(2369)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百里松生 | Powered by LOFTER